789b320446f86f380e37b124_ms589.jpg

新江户时代之梦

首尔——11月中旬,所有的目光将会汇聚首尔,这座韩国首都将要召开20国集团领导人的首次峰会。 这项决策早就应该做出,因为韩国已经成为一个引人注目的成功案例: 在短短一代人的时间里,韩国人从内战的重创、北方共产主义兄弟的威胁、长期的贫困和40年的军事独裁统治中解放出来,已经成为世界第13大经济体和亚洲最具活力的民主制度。

历史上一直处于中国和日本这两大邻国的夹缝之中,韩国长期以来被外界视为文化特征模糊的弱国。 不过在亚洲,日本领导人不等首尔峰会就已经开始密切关注韩国。 韩国曾经是日本的殖民地(1910-1945),那里的本土居民曾被视为劣等民族。 而今天,韩国经济10年来的年均增长率为5%,而日本同期的年均增长率只有0.42%。

你可以说韩国尚不属于成熟的经济体,现在不过是在追赶更发达的日本。 20世纪70年代情况的确如此,但现在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 与中国得益于因成百上千万农民工融入工业经济而带来的低价劳动力不同,韩国的成功秘诀是私有企业、创新和高质量的产品: 三星和现代,而不是低廉的工资,是推动韩国经济成长的发动机。

https://prosyn.org/Eujefi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