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bini9_Sasha MordovetsGetty Images_berlusconiputin Sasha Mordovets/Getty Images

是普京拉下了德拉吉?

罗马—在导致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辞去意大利总理职务的最近的政治事态发展过程中,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痕迹乎无处不在。

在俄罗斯于 2 月下旬入侵乌克兰之后,德拉吉果断地做出了回应,支持对俄罗斯实施严厉制裁,并向乌克兰提供政治、财政和军事支持。但这两项行动都需要在他自己的民族团结执政联盟中克服民粹主义政党的抵制:即由前总理孔戴领导的五星运动(Five Star Movement)和马泰奥·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的联盟党(League)。随着战争的延宕,这些亲普京势力的反弹越来越大。

大概是看到了机会,俄罗斯驻罗马大使馆几个月来一直在示好萨尔维尼,甚至在今年 5 月为他买了一张飞往莫斯科的“和平使命”的机票(甚至没有费心通知德拉吉)。虽然在公众强烈抗议后,萨尔维尼在最后一刻未能成行,但他曾在 3 月初与俄罗斯大使共进晚餐——就在俄罗斯入侵一周后。

https://prosyn.org/Rz9Bij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