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off184_cultureclubGettyImages_rochestereastmanhighschool Culture Club/Getty Images

何不考虑一下罗切斯特市?

发自圣地亚哥—大型城市作为强大就业创造中心的崛起是二十一世纪全球经济的决定性特征之一。但这一特征的影响却并不总是积极的。

在发展中国家,城市化仍然是减轻贫困的最佳手段,虽然其带来的挑战也同样惊人(例如不断扩张的新德里每年吸收70万新居民)。但对于处于刘易斯发展曲线远端的发达经济体来说,却远远难以确定把经济机会集中于不断膨胀的城市必然是正确或唯一的前进道路。

纽约,旧金山和伦敦等强势城市在经济上日益占据主导地位的原因众所周知。对于那些年轻又没什么牵挂的劳动者来说,大城市能提供大量有趣的工作,文化景点和夜生活。大量高度专业化劳动者和企业的结合带来了小城市难以匹配的网络和集聚效应,尤其是在科技,生物技术和金融等领域。

https://prosyn.org/qpqRY1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