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ch138_ArsgeraGetty Images_recession Arsgera/Getty Images

全球增长的下行风险

纽黑文—可预测的全球经济展望的向下修正周期已经正式开始。这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刚刚发布的半年度《世界经济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所释放的信息,它强化了此前几家著名私人预测团队的修订。

此次修订主要是响应乌克兰战争,是一次重大修订——2022 年世界经济增长率大幅下降至 3.6%,比 IMF 六个月前做出的 4.9% 的全球增长预测低 1.3 个百分点。值得称赞的是,IMF警告过这一幕正在到来,此前在1月份的发布临时下调了 0.5 个百分点。即便如此,回顾过去 15 年,这仍是IMF定期发布的 6 个月修订周期中的第三大调降。

2009 年 4 月,随着全球金融危机 (GFC) 的展开,IMF将当年全球增长预测下调了 4.3 个百分点(将危机前 3% 的正增长预测下调至全面收缩 -1.3% )。当然,随着新冠大流行在 2020 年初爆发,IMF将当年的增长估计下调了 6.4 个百分点(从大流行前的 +3.4% 预测降至 -3% 的全面收缩)。在这两个较早的案例中,预测的大幅下调预示着全球经济将急剧衰退——事实上,是现代历史上最严重的两次衰退。

https://prosyn.org/AWLoak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