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人民的遗传学?

伦敦—“你的遗传信息必须由你控制,”直销(direct-to-consumer)遗传测试公司23andMe的广告如是说。在最近关于电子窃听的汹涌民意中,谁可以获得个体的个人数据必须由个体自己决定这一概念显得特别有号召力。但23andMe公司的宣传和实践是否一致仍颇为可疑。

事实上,即使在认为政府不应该监管生物技术的新发展的“技术自由主义者”(techno-libertarians)中也有不少支持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决定——FDA给23andMe公司CEO安妮·沃伊西奇(Anne Wojcicki)寄了一封措辞严厉的公函,阻止该公司在后续科学分析期间推销其遗传测试服务。“我也十分希望能够指出[FDA]打击23andMe是在阻挠创业精神和创新,”马修·赫伯(Matthew Herper)在《福布斯》杂志中写道,“我希望我写的是这样的故事,但事实并非如此。”

根据FDA的说法,23andMe在推销未经批准的个人基因组服务(PGS),这违反了联邦法,因为该公司花了六年时间还没有证明这些测试实际有用。

https://prosyn.org/8ek4eX3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