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el65_Andrew Burton_Getty Images_trump tax plan Andrew Burton/Getty Images

特朗普的财政讽刺剧

坎布里奇—今年的美国总统选战毫无疑问是独特的。唐纳德·特朗普动摇了选战的方式,改变了提名人与选民的沟通渠道,也颠覆了共和党平台,他的许多立场与大老党的传统格格不入。但是,在税收政策上,特朗普倒是遵循了共和党的传统——而这绝非好事。

当然,任何对特朗普所宣称的立场的评价极有可能过了几分钟就变得毫无意义。他改变立场比翻书还快,常常刚说出一番话转身就予以否认。他荒谬地声称奥巴马总统“建立”了伊斯兰国,不过,在坚持了两天后,他就将这番话描述为仅仅是一种讽刺,试图以此蒙混过关。

即使对于较为典型的候选人,在选战中所许下的承诺也很少会与上台后的行为完全匹配。2000年选战期间,小布什承诺放弃海外建国行动,保持财政纪律,并将温室气体作为污染物写入清洁空气法。然而当选后,他的所作所为与此南辕北辙。

https://prosyn.org/19D8ex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