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ll68_KCNA_AFP_Getty Images KCNA/AFP/Getty Images

朝鲜的唐纳德·特朗普

丹佛——人人都说万众瞩目的朝鲜劳动党第七次代表大会结果令人失望。如果说35年来首次召开的朝鲜最高机构此类会议有任何影响的话,那就是浇灭了暴躁的国家领导人金正恩将注意力转向经济改革的任何希望。

金正恩竭尽全力避谈朝鲜经济混乱,他的所作所为向世界清楚地表明核计划才是朝鲜真正的骄傲。尽管过去曾经承诺放弃核武器开发,但朝鲜政府近年来一直在进行新的研究,显然抱有达到某个全新技术里程碑的希望。

1989年柏林墙倒塌以来,世界多数国家已经接受了自由市场。但朝鲜却一直坚持奉行孤立政策。该国邪教般的政权催生了高度民族主义的世界观,在他们看来与其他国家——更不要说整个国际社会——的任何全面合作都是对朝鲜主权的威胁。而且,最近召开的劳动党七大表明这种情况不太可能迅速得到改观。

https://prosyn.org/Kzx3tz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