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mp rally The Washington Post

不称职的年代

发自伯克利——2017年1月20日,美国总统当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就将上任。作为总统,他的得票数比对手少了近300万票;而与他一同工作的参议院共和党多数派的总得票数又比民主党参议员要少1300万票。只有议长保罗·瑞恩(Paul Ryan)率领的众议院共和党团多数人赢得了数量上的多数,代表了在2016年选举日投票的美国人中的55%。

特朗普还将在支持率低于50%的情况下开始自己的总统任期。而这个支持率也是前所未有的 ——或者如特朗普的白字推文(随后被删除了)所说的那样,是“不总统的(unpresidented)”。美国这个世界上最古老的民主政府,原来是不民主的。另一个前所未见的事实是,在特朗普是否够资格担任总统这个问题上,总统所属党派中只有很少成员表示赞同,对手民主党更是全数反对,大家都觉得他更适合当一名啦啦队长。

当然,特朗普现象并非一日之功。除了令人尊敬的老布什之外,上一位具备必要的知识,智慧,气质和价值观的共和党人总统已经是1957年的事情了。没有人否认理查德·尼克松具被担任总统所需的知识和智慧;但大多数人会承认他在气质和价值观上都有所欠缺。

https://prosyn.org/irWybN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