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w48_Win McNameeGetty Images_trumplookingdownsad Win McNamee/Getty Images

弹劾阴云

华盛顿—针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弹劾程序最令人沮丧的是,其远远不具备宪法规定这个问题应有的严肃性。诚然,众议院某些民主党人,尤其是来自加利福尼亚州担任情报委员会主席的亚当·希夫,似乎确实理解摆在他们面前问题的严重性。但绝大多数共和党人——在特朗普的怂恿下(特朗普经常抱怨他们为他做的远远不够)——正在忠实地履行一项搜索和摧毁任务。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一直不愿启动弹劾程序,她在今年夏天失去了对其核心团队的控制,并最终陷入到激烈党派斗争这种令她担心的境地当中。

佩洛西冒着开创一个容许特朗普其他诸多滥用职权行为不受惩罚的不幸先例的危险,将弹劾调查范围缩小到有充分证据的总统活动,因为上述活动在南希及其民主党盟友看来很容易被美国公众所理解。这意味着特朗普及其盟友可以针对非常有限的目标展开攻击行动。

调查的重点因此集中在特朗普扣押了价值3.91亿美元的经国会授权的对乌军事援助,并拖延该国新任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非常渴望的白宫会晤。特朗普及其同伙这样做的目的是要求泽连斯基在2020年美国大选中提供政治帮助。具体而言,他们希望乌克兰调查前副总统乔·拜登的儿子亨特,亨特在其父掌管乌克兰政策之际,愚蠢地接受了乌克兰一家天然气公司董事会一个有利可图的职位。(两位拜登均否认有过任何不当行为,而且到目前为止,也没有发现他们有任何不当行为。)

https://prosyn.org/HULlh2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