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i69_ Thomas Peter-PoolGetty Images_trump xi Thomas Peter/Pool/Getty Images

特朗普送给中国的竞选礼物?

加利福尼亚州,克莱蒙特—至少,对中国而言,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正不断奉上礼物。他面对2019年新冠疫情所采取的灾难性举措使得今年1月对初始疫情爆发处置不当的中国政府看起来成为了有效治理的典范。此外,特朗普的“美国优先”外交政策疏远了美国的传统盟友,导致难以建立起广泛的联盟来对抗中国。

可以肯定,特朗普为中国主席习近平带来的打击是沉重的。他发动的贸易和技术战正在摧毁美中贸易关系,而其政府对台湾的支持也已激怒了中国领导人。但随着美国选民准备在11月3日进行投票,特朗普似乎还可以送给习近平一份礼物:那就是大选崩盘。

在就其总统任期举行的这场全民公决到来之前,特朗普一再拒绝明确承诺接受选举结果。他利用总统天字第一号讲坛企图剥夺邮寄选票的合法性,甚至暗示在10月26日参议院确认特朗普最新提名人埃米·康尼·巴雷特具有法官身份后,保守派以6:3优势占据多数的美国最高法院将会进行干预,并可能将第2任期交到他的手中。

https://prosyn.org/JDh8rq4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