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ald Trump Brian Cahn/ZumaPress

竞选过程中的小丑

纽约——被人称为“唐纳德”的房地产大亨兼真人秀主持人唐纳德·特朗普不太可能成为美国的下一任总统。他在多数问题上都粗鲁、无知、大嗓门,精心修饰的张狂的金发也令他看上去略显荒唐。就连狂热的共和党人都不屑地称他为“小丑”,并用“马戏班”来形容他的竞选活动。《赫芬顿邮报》纯粹将特朗普的竞选当作娱乐新闻报道。

但现在,特朗普遥遥领先于共和党总统竞选提名的所有对手。即使在以怪诞著称的美国政界,这样的情况也非同寻常。如何解释特朗普的人气?他的所有支持者是否都是“疯子”,就像参议员约翰·麦凯恩不太明智的指责?

特朗普的批评者认为他迎合了愤愤不平的选民们最基本的天性,那就是痛恨外国人(尤其是墨西哥人)、不信任银行家(或者任何接受过高等教育者)、到现在都没法接受父亲是黑人的奥巴马。用喜剧演员乔恩·斯图尔特的话说,特朗普就是美国的代表,或者至少代表为数众多的生活在小镇且年龄偏大的白人一族。

https://prosyn.org/ywTyim4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