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y Images Gilles Bouquillon/Getty Images

法国犹太人之伤

巴黎—“犹太人去死!”在巴黎和其他法国城市,这类充满仇恨的字眼纷纷涌现。自从十九世纪末的德雷福斯案(Dreyfus Affair)以来,法国就存在攻击犹太教堂的行为。在法国近郊地区,比如以宗教和种族容忍氛围著名的萨尔塞勒镇(Sarcelles),年轻人们有组织地故意针对犹太人财产发动攻击。

法国犹太社会面临着来势汹汹的反移民民粹主义,现在又出现了反犹太复国示威游行(这往往与新形式的反犹主义相辅相成),这令他们非常痛苦又迷惑不解。一些犹太人很快开始质疑他们在这个人权之国是否还有未来。

法国犹太人正在重新经历他们在二十世纪所经历的双重伤害:二战中的死亡集中营和1962年阿尔及利亚独立后的大逃亡。预计这两段经历将决定——并放大——当下的感情色彩。

https://prosyn.org/WEUkNx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