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ton1_Willy Deganello Shutterstock_motherboarddata Willy Deganello/Shutterstock

破坏时代

伦敦—2013年,世界朝着数字时代又进了一步。这是一个变化的新纪元,对社会经济的影响将比工业革命大2—3倍。世界数据总量的90%左右是在过去两年里创造出来的。到2020年,储存数据数量将比2010年大50倍。许多权威人士认为这一数据大爆炸堪比新型石油,甚至是一种全新的资产类别。

数据的丰沛受近乎无处不在的互联网的刺激。到2020年,智能电话将把其他20—30亿人联系起来,数十亿机械传感器监控着从拖拉机到飞机引擎的一切东西,而计算能力的进一步突破将带来数据储存和分析的大量增加。

在这样的环境下,数据管理和分析的顺畅性将是成功组织的关键。2011年,麻省理工学院(MIT)的布莱恩约尔弗森(Erick Brynjolfsson)及其同事发表了一项研究,他们发现使用数据驱动决策的公司生产率比不使用数据决策的公司高5—6%。捕获、组织数据、从中提炼洞见并交易数据已成为所有行业、所有部门的核心能力之一。

https://prosyn.org/WOlEF9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