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rian128_Alexander DemianchukTASS via Getty Images_usdeurocurrencyexchange Alexander Demianchuk/TASS via Getty Images

对美元低迷的解读

发自拉古纳滩—美元汇率从三月份高点至今下跌了近10%,也因此引发了两种截然不同的说法。第一种说法着眼于短期,主要关注贬值将如何有利于美国经济和市场。第二种则较为长远,对美元显露疲态的世界储备货币地位感到担忧。两种说法都包含了一些事实,只是仍不足以支撑那些围绕它们产生的新共识。

最近几周有多种因素共同给美元带来了下行压力(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汇率贸易加权值的DXY指数衡量),以致美元在仅仅一个月间就丢失了过去10年间升值幅度的近50%。

随着美联储为应对经济前景恶化而(实际且预期地)放松了货币政策,因此以美元计价的避险资产(例如美国政府债券)所产生的收入回报也所有下降。同时由于对美投资已经相对失去了吸引力,因此投资者的资产持有状况也发生了变化,转向了新兴市场和欧洲(欧盟已于上月同意推动更深层次的财政一体化)。

https://prosyn.org/GJc6l5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