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chengreen144_Tetra ImagesGetty Images_eurodollar Tetra Images/Getty Images

耸人听闻的美元

伯克利—“美元汇率自由落体!”“全球美元地位注定要终结!”最近的新闻头条在散布恐慌。事实上,这样耸人听闻的标题有点“太耸人听闻”了,一点都不像奥斯卡·王尔德的《不可儿戏》中的货币专家“棱镜小姐”所做的那样。

美元兑欧元汇率7月份跌至两年来新低,直接引发了这些耸人听闻的消息。事实上,美元最近的下挫只是一系列易于解释的波动的一部分。今年3月,当新冠疫情蔓延全球时,避险资金购买美国国债,导致美元走强。每次危机开始时,都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到了5月,作为全球“最后贷款人”的美联储通过向金融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来应对这种疯狂的抢购,美元也收回了前期的涨幅。

美元随后的贬值反映了美国和欧洲经济前景的变化。随着新冠疫情的扩散,美国的经济前景正在恶化,因此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低利率。在欧元区,病毒得到了更好的控制,采购经理人指数也令人惊讶地出现了反弹

https://prosyn.org/ibHaBs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