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smith2_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StatePhotoQuestGetty Images_ballot box 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State/PhotoQuest/Getty Images

美国还在干预外国选举吗?

坎布里奇—四年前,俄罗斯干预了2016年美国总统竞选,四年后,更多国家似乎正在加入今年11月3日的投票游戏。8月,美国国家反间谍和安全中心(US National Counter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Center)主任威廉·伊瓦尼纳(William Evanina)警告俄罗斯、中国和伊朗“仍在或将要”采取行动影响选举。上周,国家情报总监约翰·拉特克里夫(John Ratcliffe)和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赖(Christopher A. Wray)披露,俄罗斯和伊朗已获得美国选民注册数据。“在最后两周,两国正在试图影响总统竞选,”《纽约时报》推断

不难理解,美国人对于外国选举干预出离愤怒且戒心强烈。但这样的行径并不新鲜;事实上,美国一直最擅长此道。多夫·莱文(Dov Levin)在他的书《玩弄投票箱》(Meddling in the Ballot Box)中指出,1946年至2000年间,美国和苏联(及后来的俄罗斯)进行过117次隐蔽或公开的外国选举干预,帮助或阻挠候选人或政党,其中美国占81次(总数的69%)。

美国干预外国选举的最著名的例子发生在1948年冷战前夕,中央情报局(在其首次隐蔽行动中)秘密补贴公开活动,以确保共产主义候选人在意大利选举中被击败。中央情报局还投入了数百万美元用于宣传活动和支持看中的意大利政客。这些和类似的行为在整个冷战期间或隐蔽,或公开地保持着。中央情报局历史学家大位·罗巴吉(David Robarge)告诉《操纵》(Rigged)一书的作者大卫·西莫(David Shimer),在此期间,中央情报局“‘几乎从不’直接改变选票,”言下之意是有时候会这么做。

https://prosyn.org/Pogk2v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