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索契奥运会

莫斯科—2007年,俄罗斯总统普京来到危地马拉城,为俄罗斯申办今年的索契冬奥会加油打气。他知道,成功获得主办权是整个过程中最容易的一步。许多人笑话说,只有俄罗斯会提出在亚热带海滨度假胜地举办动机体育大会。但是,尽管关于周边山脉降雪不足和俄罗斯及时建造所需基础设施能力不足的担忧自俄罗斯赢得主办权以来逐渐被打消,仍然有一个严重问题挥之不去:恐怖主义威胁。

索契位于北高加索地区,苏联解体后,这里经历了车臣的长期野蛮武装叛乱,临近的达吉斯坦随后更是成为伊斯兰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的温床。事实上,普京果断地对北高加索分裂主义实施无情打击的举动赢得了俄罗斯人民的一致支持,时任总统叶利钦也因此在1999年把他作为自己的继任者。

入主克里姆林宫后,普金军事胜利和政治和解双管齐下,成功使车臣恢复平静,车臣与其说是俄罗斯联邦的真正的一部分,不如说是附庸于俄罗斯的一个封建汗国。结果,在过去十二年中,俄罗斯和车臣以及车臣内部一直保持着和平。

https://prosyn.org/fNBpJs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