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mahmed2_ Karol Serewis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_electric vehicle Karol Serewis/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结束稀缺时代

伦敦—当前互相重叠的多重危机——气候相关灾难、流行病、欧洲战争和滞胀——的升级正在加剧全世界的焦虑和不确定性。传统的解决方案不再有效。政客拿不出有说服力的答案。现有机构不堪重负。全球文明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巨大变革的阵痛中。

共同定义文明的五大基础部门——能源、交通、食品、信息和材料——都在经历快速的技术变革。这些剧变预示着当今占主导地位的采掘业的衰落(它们正在进入经济死亡螺旋),带来更高的失业率、更深的不平等和内乱。

但这种“全球相变”也为新的文明生命周期奠定了基础。旨在缓解气候变化的最严重的技术破坏影响到三个基础部门——能源、交通和食品——它们共同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的 90%。

https://prosyn.org/xLZRz7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