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h35_TOLGA AKMENAFP via Getty Images_uber Tolga Akmen/AFP via Getty Images

平台时代的就业

发自新德里—被新冠疫情所加速的其中一个最重大社会经济变革莫过于数字劳动平台的崛起。虽说基于平台的就业在疫情前就已实现指数级增长,但封锁和居家令的结合以及随之提升的远程工作依赖度都使它们的扩散和使用强度急剧增加。

而关于数字就业平台的迅速扩散究竟对工作的本质和雇佣关系有何意义这个问题,各方的讨论至今相对较少。而国际劳工组织最近发布的一份重要报告则为许多问题给出了答案,并额外提出了政策制定者和监管者需要解决的几个问题。

那么究竟什么是基于平台的工作?平台实际上是一些连接着商品/服务生产者和消费者的数字市场——套用到就业平台上,就是连接着劳动者和那些使用他们劳动的人。

https://prosyn.org/4OCydo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