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rts5_AndreySuslovGettyImages_phonedigitalhealthconsultant Andrey Suslov/Getty Images

通往全民健康的数字之路

巴塞尔/西雅图—在最近举行日内瓦世界健康大会年会上,全球领导人可谓喜忧参半。世界健康大会是世界卫生组织的决策机构,参会代表们认为,世界健康危机规模之大,与气候变化带来的威胁密切相关。但他们也同意,数字技术和数据能够在加速实现全民健康的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

从诸多角度看,世界的健康在近几十年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全球平均寿命预期增加了五年以上,1990年以来儿童夭折率降低了50%以上。但全世界仍有一半人口难以获得基本保健服务,每年都有大约1亿人,因为健康相关支出而陷入贫困。中低收入国家问题尤其严重,据WHO数据,在这些国家,光是四种最常见的非传染性疾病(心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和慢性呼吸道疾病)所造成的财务负担,预计将在2011—2025年间超过7万亿美元

与此同时,世界才刚刚开始认识到数字强化的数据在改善健康方面的潜力。随着数字技术应用的普及,我们能帮助人们生活得更加健康,而不必等待他们患病后才采取行动。我们可以让被动响应的医疗系统变得具有前摄性甚至——拜人工智能所赐——能够具有预测能力。

https://prosyn.org/7qLHOj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