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ical control center gorodenkoff/Getty Images

确保数字革命的安全

布鲁塞尔——那些在铁路开始运营之前大笔投资运河的人真的非常可怜。例如,我们可以理解布里奇沃特运河(也许也是英国第一条运河)的投资者会强烈反对计划中的利物浦和曼彻斯特铁路线。但技术进步的脚步却是无法阻止的——同样无法逃避的还有技术进步所带来的全新挑战。今天的数字创新也同样如此。

当利物浦和曼彻斯特铁路线终于在1830年开通时,它带来了一场革命性的胜利,不仅开启了蒸汽时代,而且以人们从未预见的方式改变了世界。随着铁路时代的展开,金属轨道像树叶上的脉络一样铺遍了工业化世界,实现了前所未有的联通能力,而犯罪分子迅速对这种能力加以利用。事实上,最终人们不得不建立一支完整的警察部队来对铁路安全进行管理。

随着世界来到又一次连通性革命的边缘,特别是基础设施将从根本上改变我们彼此联系的方式,这样的经验教训不应当被忽视。即将到来的数字时代阶段影响将远远超出交通运输领域。我们不是在谈论物联网,而是在谈论万物互联:即将到来的数字未来更加分散化,并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联系数据、物体和人。

https://prosyn.org/yETRqN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