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pass5_ SAEED KHANAFP via Getty Images_mobile banking SAEED KHAN/AFP via Getty Images

助理全球金融包容的数字革命

华盛顿—在世界各地,高通胀、低经济增长和粮食短缺对穷人的伤害最大。除了 新冠大流行所造成的不均一的影响之外,今天的多重危机导致发展的巨大逆转,导致全球贫困人口大幅增加

从积极的方面来看,新冠危机引发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尤其是在数字成分较大的行业中。这场数字革命促进了发展中经济体获得和使用金融服务的增加,改变了人们支付和收付款、借贷和储蓄的方式。

这些变化在最新版的Global Findex数据库中非常明显,该数据库根据对123 个经济体的 125,000 多名成年人的调查编制,涵盖整个 2021 年的金融服务的使用情况。调查发现,如今发展中经济体 71% 的成年人拥有正式金融账户——包括银行、信用合作社和小额信贷机构等其他受监管机构,以及移动货币服务提供商——相比之下,十年前第一版数据库发布时,这一比例为 42%。此外,发展中经济体拥有账户的男性和女性比例差异首次下降,从 9 个百分点降至 6 个。

https://prosyn.org/wD885w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