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ll6_Chris JacksonGetty Images_facebook Chris Jackson/Getty Images

脸书易容术

旧金山—如果前任脸书 数据科学家、举报人弗朗西斯·豪根 (Frances Haugen) 在美国参议院小组委员会面前所作的听证告诉我们了我们什么,那就是不能指望科技公司进行自我监管。为什么会这样?政府规定企业的经营条件,这是现代经济学的基本原则。真正的问题是,政府在科技领域如何才能最好地行使这一权力。

脸书、谷歌、亚马逊和其他科技公司被允许开发前所未有的基于监控的商业模式,可以肆无忌惮地捕获个人数据,包括地理位置,并通过超定向(hyper-targeted)内容操纵用户。然而,正如 豪根的证词所言,“在脸谱外部,几乎没有人知道其内部发生了什么。”克格勃都会感到嫉妒。

但科技公司也有一个有用的目的。它们建设了数字时代的大部分公共基础设施,包括搜索引擎、全球新闻和社交网络门户、基于 GPS 的导航应用程序、在线商业和就业市场,以及电影、音乐和直播平台。

https://prosyn.org/FhiRZo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