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mer hands phone Godong/Universal Images Group via Getty Images

引导数字革命为可持续发展服务

约翰内斯堡/纽约—金融数字化——数字革命的整个金融生态系统的系统级转型——可以刺激可耻发展融资的全球措施。据麦肯锡全球研究所(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到2025年,金融科技应用的扩张可推动发展中国家增长高达3.7万亿美元,其中主要收益来自生产率提高和金融包容扩大。

但要想实现数字化的憧憬,世界需要让融资和投资战略更加紧密地与可持续发展的目标相一致。上个月,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召集了一个数字融资任务小组应对这一复杂挑战。我们很荣幸成为这一全球性措施的联职主席

出于显而易见的原因,融资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和2015年巴黎气候协定所制定的排放目标的关键。但是,尽管全球储蓄完全足够推动可持续发展转型,但到目前为止,全球金融体系并没能在供给和需求之间搭起有效的桥梁。一些国家在可持续发展融资方面所取得的有限的成功对于总体需求来说只是杯水车薪。

https://prosyn.org/uZJDGr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