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iner28_Jaap Arriens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_mobilebankingappfintech Jaap Arriens/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数字金融助力更公平的后疫情世界

约翰内斯堡/纽约—今天前所未有的COVID-19危机促使数十亿人通过数字方式工作、社交和消费。这一变化创造了历史性机会,释放数字化潜力为包容、可持续的发展提供资金。

数字化正在改变金融的方方面面。如今,全世界超十亿人用上了移动支付平台,将手机变成了金融工具。数字金融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推动加密货币和加密资产、点对点贷款、众筹以及在线市场。算法让嘈杂的交易所大厅安静下来,美国的许多股票交易现在都可以在没有人力介入的情况下执行。

金融科技投资为这一转变助力。2018年,金融科技吸引了创纪录的1200亿美元风险资本投资,占全球总量的三分之一。金融投资者每年也要将数千亿美元用于实现数字科技。

https://prosyn.org/nKEx67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