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y Images

土崩世界中的对话的力量

日内瓦—在这个断裂的世界中弥合缺口需要众多利益相关方的合作。通常,造成合作和冲突、向前走和冤冤相报的区别的便是对话。

怀有良好初衷的对话——想他人、特别是与我们有分歧之人之所想的能力——从未如此重要。现时代,互联网和其他信息和通讯技术打破了传统鸿沟,将我们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现时代,民族主义的鼓声也让我们渐行渐远。如果缺少冷静、建设性、有时候不那么令人愉快的对话来讨论我们想要怎样的未来,那么偏隘和孤立主义有可能毁掉数百年来所取得的进步。

兹事诚然体大。世界经济体论坛2018年全球风险报告表明,全球压倒多数的专家认为今年有可能爆发主要力量间的灾难性冲突。与此同时,各国内部的问题将继续刺激公众对一小撮精英操纵制度的怀疑。在这些问题中,最主要的便是不平等性的加剧和社会流动性的下降。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数据,过去30年中53%的国家收入不平等性有所上升,发达经济体尤其如此。

https://prosyn.org/jnQOj6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