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以后的发展

巴黎-现在距离整个发展共同体为支持世界最贫穷国家发展制定的雄心勃勃的蓝图千年发展目标在2015年预定实现的日期只剩下一半时间了。全球性金融危机也将会袭击发展中国家。这一时候,现在是询问国际社会是否会遵守实现这些目标承诺的时候了。

令人沮丧的是,我们知道大多数国家在2015年时达不到这些目标。而全球食品和金融危机甚至会阻碍最近所取得的进展。如果全球减贫目标真的能实现,那也应该更多地归功于中国或印度等新兴国家的高增长,而不是那些最需要减贫的国家赤贫人口的减少。

这非常令人担忧,因为它反映了两个更加严重的病症。首先,国际社会似乎患上了精神分裂症。尽管所有国家都郑重地确认了对千年发展目标的承诺,但是很少有国家真正提供手段去实现这些目标。现实情况是在2000-2006年间援助款项增长微不足道。因为取消了巨额的债务,因此官方发展援助的大幅增长并没有表现在新的可供资金的增长上。

https://prosyn.org/RnhtHq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