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24_Nut Jindarat EyeEm Getty Images_worldmapcoinsmoney Nut Jindarat/EyeEm/Getty Images

发展援助的转折点

北京—自 20 世纪 60 年代以来,总额超过 4.6 万亿美元(按 2007 年不变的美元计算)的双边和多边政府开发援助(ODA)已转移到低收入国家。然而,极端贫困和增长停滞仍然普遍存在。这种现象传达的信息很清楚:传统的南北援助远没有达到它可能达到和应该达到的效果。

一个主要问题是,在过去 20 年中,西方捐助者以及双边和多边发展机构很少关注满足结构转型和工业化的要求,如消除在接受发展援助的国家中遇到的基础设施瓶颈等问题。例如,自 20 世纪 90 年代以来,发达国家的捐助者未能对非洲电力行业进行足够的投资。这一失败在许多国家造成工业减产。

西方国家的政府和发展机构没有设计援助方案来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发展其制造业和技术进步所需的指导,而是将此类工业政策视为禁忌。雪上加霜的是,标准的政府开发援助模式将援助与贸易和私人投资分开,阻碍了各国利用其相对优势的能力。

https://prosyn.org/ufOt2Z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