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avers

不抛弃任何一名难民

纽约——世界民众流离失所的速度前所未有。2014年,冲突和迫害每天迫使42,500人逃离家园,是2010年的将近4倍。目前近6,000万人被迫流离失所——这是二战后前所未有的危机。

现状不可接受,但却并非无法避免。1945年,人类历史上最致命的冲突促成了联合国的建立。今天,身为联合国难民及发展机构负责人的我们呼吁世界积极应对目前史无前例的动荡,赋予人们重建生活必不可少的工具。我们相信前进之路始于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该目标是联合国为了兑现消除贫困和不平等斗争中“不抛弃任何一名难民”的承诺于去年9月一致通过的。

国际社会现行的流离失所政策主要依靠人道主义援助,其宗旨是在寻求永久解决方案的过程中提供快速赈济物资以挽救生命。但在现实中很难找到解决方案。2014年仅有1%的难民得以重返家园,而多数流离失所者不是流亡数天或数月,而是数年或数十年,甚至一生都无法重返家园。他们面临被抛弃的危险。

https://prosyn.org/1yNX9W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