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nce115_PIUS UTOMI EKPEIAFPGetty Images_jumia salesman Pius Utomi Ekpei/AFP/Getty Images

世界的下一个增长大挑战

米兰—全球经济正在经历巨大的结构性转变,驱动力来自三个大趋势。一是经济立足和运转的基础的数字化转型。二是新兴经济体特别是中国购买力和经济优势的增强。最后是广泛的政治经济趋势,包括民族主义兴起、各种民粹主义、政治和社会极化,以及二战以来全球经济赖以运转的多边主义框架的可能崩溃。

媒体将大部分注意力都集中在这些大趋势所带来的经济、社会和监管挑战,以及中国和美国之间的贸易、投资和科技紧张上。但世界人口有很大一部分生活在穷国,或发展中国家的贫穷地区。此外,过去三十年中全球贫困的迅速减少主要是发展中国家持续增长的结果。

今天的早期(即收入较低,其中一些在增长,也有一些没有)发展中国家的未来增长前景对于进一步减少贫困至关重要。尽管这些国家面临着巨大的阻力,但它们也可以抓住重要的新增长机会——特别是在得到数字平台的帮助的情况下。

https://prosyn.org/i0ch8W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