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rica doctor child health care UN Photo/Tobin Jones/Flickr

扭转非洲医疗人才流失

牛津—不难理解,乌干达派遣近300名健康工人前往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计划引起了人们的惊恐。据报道,该计划包括乌干达11名注册精神病医师中的四人、28名放射科医师中的20人和92名儿科医生中的15人。作为回报,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其医生-病人比是比乌干达高12倍)将帮助乌干达开发最近发现的油田。

乌干达外交部长说,该协议是乌干达通过技能和技术转移促进国家利益的使命的一部分,也是一次通过为其公民提供就业机会换取外汇的机会。但这一说辞无法让乌干达的国际赞助者满意;美国已经表示严重关注,比利时也叫停了对乌干达医疗业的援助。

我的两位朋友——一位妇科医师和一位儿科医师——已申请加入该计划。如果我仍在乌干达与他们共事,我也许也会被吸引加入其中。乌干达医疗专业人士具有很高的才华和资质。但他们的工作条件往往差到令人发指,需要作出巨大的个人牺牲。因此,毫不奇怪他们会失去一腔热情,寻求其他地区的工作机会。他们知道,现状令人沮丧,必须做出改变。

https://prosyn.org/cIY4Pa0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