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yo9_Thomas Lohnes_Getty Images_deutsche bank Thomas Lohnes/Getty Images

欧洲银行能拯救欧盟吗?

纽约—美国政府以德意志银行在美国不正当销售按揭证券为由对其课以数十亿美元罚款,这无助于改善欧盟信心,欧盟信心仍然受到经济增长低迷、失业高企、移民挑战和不确定性积累的影响。德意志银行丑闻让人们得以一瞥有望拯救欧洲工程的最后选择——类似于美式橄榄球中的“万福玛丽亚传球”。

欧元区占世界GDP的20%左右,但在FT500全球排名前十大银行和金融服务机构中难觅欧元区踪影。银行系统如此分散脆弱的连带效应淋漓尽致地表现在欧洲其他对欧盟成员国经济未来至关重要的行业的拙劣表现中,如技术和能源行业。

欧洲不缺银行:德国有1,500多家银行,意大利也有600多家。但许多银行属于所谓的“僵尸银行”,分行众多,存款稀少,融资成本远超成功的同行。

https://prosyn.org/hf5z3i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