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inflatable nuclear missile balloon in Washington, DC Win McNamee/Getty Images

去核化也意味着美国

纽约—有两种外交政策:一种基于“拳头就是真理”的原则,一种基于国际法治。美国希望兼而行之:让其他国家受国际法约束,自己则否。没有比核武器问题更能体现这一点的了。

美国的方针注定要失败。耶稣:“凡拿刀的,必死在刀下。”现在倒不是要死,而是要让所有国家,包括美国和其他拥核国家在内,受核不扩散的国际法的问责。

美国要求朝鲜遵守核不扩散条约(NPT)规定,在此基础上,美国鼓动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实施制裁,以此推动去核化。类似对,以色列要求对伊朗采取制裁甚至宣战,以此阻止其违反NPT,发展核武器。但美国公然违反NPT,而以色列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它拒绝签署NPT,以各种借口宣布自己有权利拥有大规模核武器,但至今仍拒绝承认这一点。

https://prosyn.org/ef69SH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