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el69_NurPhoto_Getty Images_india line at bank NurPhoto/Getty Images

遍布五大洲的废止货币流通

坎布里奇——在世界各地,若干国家正在“废止货币流通”,或者推行由政府出面废除特定面额纸钞流通并代之以新钞的货币改革。各国政府废止货币流通的原因很多,最近某些举措比其他举措取得了更好的效果。

当废止货币流通尤其具有戏剧性和破坏力的时候,它往往构成通往恶性通胀的路标。委内瑞拉似乎就是这种情况,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最近回收了面值为100的玻利瓦尔,并代之以500-20,000玻利瓦尔的纸钞。

经济学家将每月价格上涨50%定义为恶性通胀,委内瑞拉可能在未来几个月陷入到恶性通胀的局势当中。恶性通胀在本世纪比二十世纪更为罕见,委内瑞拉将成为继2008-09年津巴布韦后首个体验到恶性通胀的国家。

https://prosyn.org/pJhHk30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