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on jack Chesnot/Getty Images

民主战胜恐怖

伦敦——那天我漫步巴黎街头时,空气是暖的,天是蓝的,我感觉我置身其中的世界是最美好的。像往常一样,巴黎看起来十分优雅,散发出快乐和自信。法国刚刚选出了一位聪明、年轻、帅气、勇敢的新总统,似乎与这座城市的气质非常配合。没有令生活变得灰暗的坏消息,我完全有理由迈着轻快的脚步。

当然,情况可能会有很大不同。仅仅18个月前,一次对巴黎的恐袭造成130人死亡,数百人受伤。去年7月在尼斯,一名袭击者在法国国庆日当天驾驶一辆卡车穿过这座城市的海滨长廊,杀死86人。其后不久,一名歹徒在诺曼底的一间教堂里割开了一位年长牧师的喉咙。上个月,就在第二轮法国总统选举之前,一名警察在香榭丽舍大街被枪杀。

这些邪恶之举发端于对一种伟大宗教的曲解,却并没有阻止法国选民选出伊曼纽尔·马克龙,这位年轻人知道要想保持警惕就要给予所有社会成员应有的尊重。要想打败邪恶,我们必须反对排斥和仇恨,而且我们决不能玷污社会中很大部分人的名声。

https://prosyn.org/bDehii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