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Internally Displaced Congolese child sits on the ground at a camp for IDP JOHN WESSELS/AFP/Getty Images

刚果更美好的未来

伦敦—刚果民主共和国(民主刚果)已经成为国家失败的代名词。没有哪个国家承受过比民主刚果更残酷的冲突、更强盗和腐败的政府,或浪费掉更多的资源财富。在困于政治不确定、经济衰退和暴力升级循环的民主刚果,人道灾难成为家常便饭。但刚果有望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在东倒西歪的鲁巴亚(Rubaya)小学你可以看到希望之光。这是一座位于与卢旺达接壤的北基伍省郁郁葱葱的山岭中的小镇。儿童们聚精会神地坐在拥挤的教室中,脸上充满了热情、雄心和希望。13岁的多萝西·贾克提(Dorothy Gakoti)想要成为一名医生。“如果我在学校取得成功,就能过上机会更多的更好的生活——可以帮助到我的家庭和社区,”她说。

但民主刚果——包括北基伍省——仍然面临艰巨挑战。几十个基于种族形成的称为“麦麦”( Mai-Mai)的武装集团大肆抄掠本地人扣。性暴力(通常针对年轻女童)根深蒂固,得不到充分报告。大约450万儿童营养不良,其中近一半严重不良。在罹患有生命危险的疾病(如肺炎和疟疾)的儿童中,只有一小半能获得治疗。

https://prosyn.org/ZuPjYf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