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delsky175_Oliver Helbig Getty Images_globalization Oliver Helbig Getty Images

民主和平的错误憧憬

伦敦—美国外交政策通过说服、劝告、法律程序、经济压力,有时甚至是军事力量,树立美国关于世界应该如何运转的看法。在近代历史上,只有两个国家拥有这种改变世界的野心:英国和美国。在过去的 150 年里,只有这两个国家的实力——硬实力和软实力,正式实力和非正式实力——触及到世界各地,让他们可以自称继承罗马的衣钵。

美国在1945年后继承了英国的全球地位,同时也继承了英国对国际秩序未来的责任感。接过这一角色的美国成为民主的传道者,而自共产主义垮台以来,美国的核心外交政策目标是促进传播——在认为必要时不惜通过政权更迭。

事实上,这个剧本可以追溯到美国总统威尔逊的时代。正如历史学家尼古拉斯·穆德(Nicholas Mulder)在《经济武器:作为现代战争的工具的制裁的兴起》(The Economic Weapon: The Rise of Sanctions as a Tool of Modern War)中所写道,“威尔逊是第一个将经济武器作为民主化工具的政治家。因此,给外部政治目标添加了经济制裁的内部政治理由——传播民主……欧洲的制裁倡导者的外部政策目标是:国家间和平。”这意味着,只要有机会,就应该使用军事和非军事手段推翻“恶意”政权。

https://prosyn.org/tV4bYD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