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回埃及民选政府

纽约—停止埃及日渐加深的极端化和日渐增加的流血需要马上采取第一步:恢复穆尔西作为埃及合法当选总统的职位。军事政变推翻他是不公正的。诚然,数百万示威者反对穆尔西执政,但即使是群众街头示威也不构成打着“人民”的旗号行军事政变之实的充分理由,因为选举结果一再表明并非如此。

毫无疑问,埃及社会存在深刻的宗派、思想、阶级和种族分歧。但自2011年推翻穆巴拉克30年的统治以来,这个国家进行了好几次投票。结果表明,伊斯兰政党和立场拥有强大的民众支持率,尽管它们也让埃及的分裂表露无遗。

2011年末、2012年初,埃及举行了议会选举。穆尔西的正义和公正党(Freedom and Justice Party,由穆斯林兄弟会创立)赢得多数,伊斯兰两大阵营加起来获得了约三分之二的选票。2012年6月,穆尔西击以52%对48%的优势败对手、穆巴拉克的最后一任总理沙菲克(Ahmed Shafik)赢得总统选举。在2012年12月的全民公投中,64%多数投票赞成穆斯林兄弟会支持的宪法草案(尽管投票率并不高)。

https://prosyn.org/Oxnj2J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