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ngales27_krisanapong detraphiphat_briberycorruption krisanapong detraphiphat/Getty Images

民主比环境、社会和治理标准更为重要

芝加哥—随着人们对气候变化和社会动荡的担忧日益加剧,机构投资者越来越多地将环境、社会和治理标准适用于其投资组合决策。尽管环境、社会和治理标准对投资者而言非常重要,但新焦点可能掩盖了一个更大的问题:那就是企业在民主进程中所发挥的作用。

世界人权宣言(第21条第3款)规定,“人民的意愿才是政府权力的基石。而表达的途径是定期的真正选举。”因此,民主实质是一项人权,也就是企业首要的社会责任——独资亦或价值数万亿美元的公司均包括在内——它们必须避免破坏国内或国外的民主体制。

许多人会认为这一点显而易见或无关紧要。企业和民主又有什么关系?事实上,许多公司在扭曲民主进程方面发挥了主导作用,而将民意转化为立法行动恰恰是民主制度的题中应有之义。要想说明这一点,我们来看看美国的例子,美国曾被认为拥有全世界最先进的民主体系。

https://prosyn.org/EqxN81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