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hs354_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_bidenputin 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避免乌克兰和台湾出现最坏局面

纽约—可能导致美国、俄罗斯和中国爆发公开冲突的是欧亚两条危险的导火线。乌克兰和台湾的危机可以解决,但各方必须尊重对方的合法安全利益。持久缓和紧张局势的基础必须是客观承认上述安全利益。

以乌克兰为例。尽管它无疑有权捍卫其自身的主权和安全,避免俄罗斯入侵,但它却无权在此过程中破坏俄罗斯的安全利益。

俄罗斯和美国的过度干预导致了目前这场乌克兰危机。俄罗斯的过分之处在于该国于2014年吞并了克里米亚并占领了以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为代表的乌克兰工业核心区;还不断加深乌克兰在能源、工业原料和市场等领域对它的依赖。而乌克兰则在与欧盟经济实现更紧密融合方面拥有合法利益,它还为此与欧盟签署了联合协议。但克里姆林宫却担心欧盟成员资格可能成为乌克兰加入北约的垫脚石。

https://prosyn.org/VgTnVG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