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in Kinshasa Eduardo Soteras/Stringer

为全球化辩护

发自伦敦——我最近前往美丽的智利出席了未来大会(Futures Congress),并趁此游历了一番拉丁美洲的最南端。此外最近我还制作了一部BBC广播纪录片《应对全球化》,并在全英国范围内征集改进本片某些方面内容的看法,同时与一些知名专家讨论了诸多人们关注的话题。在这两个过程中,我的所见所闻使我确信,需要人们为全球化辩护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智利如今是拉丁美洲最富有的国家,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约为2.3万美元——与一众中欧国家看齐。这对一个高度依赖铜矿产业的国家来说堪称一项相当大的成就,也使智利抛离了许多邻国。然而跟其它许多国家一样,智利也面临多项经济挑战,其增长率还不尽如人意;但它也拥有许多在其国境之外的切实发展机遇。

例如,当我牵头组织一项针对抗菌素耐药性的调查报告时,我了解到铜具有强大的抗菌性能,是用来制造那些经常附着和传播细菌的医疗保健设施的理想材料。这意味着智利,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铜生产国可以通过向世界各地的医院和其他临床环境中输出价格合理的铜质基础设施来改善全球卫生状况——并提高本国出口量。

https://prosyn.org/0c90ur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