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eyer2_Drew AngererGetty Images_supremecourtclimateprotest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试论授权气候风险披露

发自北卡罗来纳州杜汉市/纽约市/华盛顿特区—气候变化通常被视为一个环境问题。但它也会对企业、投资者和金融体系构成严重威胁。

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目前正在考虑一项提案,要求特定上市公司披露与其面临的气候变化风险相关的信息。但令人不安的是,该机构正受到来自一批政客和商业利益集团越来越大的压力——他们经常引用最高法院最近在西弗吉尼亚州诉美国环境保护局一案中的裁决去要求取消或淡化该提案。

但是反对推进这一规则的经济、法律和政治论点都是存在极大谬误的。气候风险——无论是未缓解的气候变化所带来的直接风险还是企业在缓解工作中所面临的风险——其实是金融风险。即使像“菲奥娜 ”和“伊恩”飓风这样的极端事件得到了很多合理关注,全球平均气温和海平面的上升最终还可能产生更为巨大的经济影响。

https://prosyn.org/NlBCo0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