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ten117_GREG BAKERPOOLAFP via Getty Images_xi putin Greg Baker/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民主与体面

伦敦—我们迟迟没有认识到、更没有去阻止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后克格勃混蛋统治和经济上更成功的中国版激进列宁主义对自由民主的破坏,这非常危险。

我在1999-2004年担任欧盟外交委员期间对这一问题的俄罗斯方面有过近距离的观察。太多欧洲国家,以贝卢斯科尼的意大利为首,认为它们可以和普京做生意,甚至可以将他变成地缘政治盟友。与此同时,普京主持着一个寻求颠覆二战后国际秩序、肢解欧盟和跨大西洋联盟的政权。普京政权欺凌邻邦,侵略外国,追杀批评者,哪怕在海外也在所不惜。

此外,普京及其爪牙非常清楚自由资本主义的弱点:通常已经非常富裕的人的贪婪。想想俄罗斯资金在20世纪90年代和本世纪初在伦敦卖了多少东西——地产、企业和政治精英。俄罗斯网络战和资金最近将美国和英国政坛搅得天翻地覆,特别是在后者2016年脱欧运动期间尤其猖狂。

https://prosyn.org/EdNpcT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