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卫日本的国防

日本政府和国家安全委员会计划在今年底之前修改国家防卫计划大纲(NDPO)。提交给首相小泉纯一郎的修改草案给自卫队(SDF)分配了三项关键性的任务:对新的威胁做出有效的反应、参与国际维和活动、抵抗侵略。

当前安全因素复杂多变,除了传统的国与国之间的战争外,非国家的活动分子实施的恐怖袭击也频频发生,因此需要一个敏捷、统一的战略。NDPO的修改草案似乎认识到这一点,同时强调日本自卫、日美联盟的合作、以及对多边使命做出贡献的必要性。此外,国家安全委员会还指出有必要制定新的计划,建立多功能的灵活防卫部队。

不幸的是,日本新的安全战略的关键部分仍然模糊不清,自相矛盾。例如,虽然遭受侵略的可能性被认为很低,但2004年国防白皮书还是辩称自卫队“最基本的职能”是预防最糟糕的事件发生,因为充分的自卫能力不能在一夜之间产生。也就是说,日本明确声称它将结合日美安全制度保卫自己的国家,防止侵略。

https://prosyn.org/TFAbcl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