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man arrest Ozan Kose/ Stringer via getty images

诽谤和阿拉伯世界的发展

阿曼—中东和北非的暴力激进主义和内战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而该地区极度扭曲的司法体系则基本无人关注。但有问题的法律,比如便利政治和经济压迫的诽谤罪,破坏了发展,贻害生命。

埃及政府也许是诽谤和渎神法律最大的滥用者,用它们来镇压异见。特别是,埃及当局明目张胆地使用埃及刑法典第98条(f)款——禁止公民诽谤“神圣的宗教”、煽动宗派冲突或冒犯伊斯兰教——逮捕、起诉和关押非多数宗教群体成员,特别是基督徒。抓人所需要的只是笼统地宣称他们的行为危害到“公共和谐”。

此外,作家纳吉(Ahmed Naji)最近被判两年徒刑,因为他“行为不端”,在他的小说中进行露骨的性描写。此前一个月,作者纳乌特(Fatma Naoot)就其获得的三年徒刑进行上诉。她因为发了一条Facebook批评穆斯林宴席屠宰动物而被定“蔑视伊斯兰教”罪。如此等等。

https://prosyn.org/CI2UV3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