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e60346f86f8c08a5c900_pa3516c.jpg Paul Lachine

解构萨利赫

伦敦——

阿里·阿卜杜拉·萨利赫作为也门总统的日子已经结束了。2月中旬萨那大学(Sanaa University)外的小规模群众民主示威已经形成了席卷全国之势。这次示威持续时间之长、规模之大已经清晰地表明,现有体制的倒台已经进入了倒计时。部落领袖已经加入了示威。甚至连阿里·莫森·艾尔-艾哈迈尔(Ali Mohsen al-Ahmar)等与萨利赫同属哈什德(Hashid)部落的紧密盟友也抛弃了他。如今,甚至他的长期保护人美国出现了抛弃他的迹象。

从1978年开始掌权的萨利赫清楚,他的时代已经结束了。“他们就像秋天的落叶脱离树木一样。”他最近这样形容自己的反叛者。辞职潮正愈演愈烈:大使、部长、媒体头面人物,还有军队中的将军,都离他而去了。

https://prosyn.org/ijdiqE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