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b1580446f86f380e7e2128_pa3461c.jpg

债务以及美国的衰落

发自米兰——意大利以及其他欧洲国家都在处理本国公/私债务方面面临着严重问题,因此让身为一个欧洲人的我来谈论美国不断加剧的债务问题似乎有点不太厚道。但如今大西洋两岸的财政困境其实异常相似,摇摇欲坠,在许多欧洲人看来,只能寄望于美国能够做出某些惊世之举,戏剧性地解决自身的债务问题了。

毫无疑问,许多美国人都意识到自己的国家已经债台高筑。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也就是美军官阶最高的人物)迈克尔·马伦上将最近就放言称:“美国最大的安全威胁就是国家负债。”而10个美国人里大概有5个会同意他的说法,只有不到3个认为恐怖主义或伊朗才是头号敌人。

美国的世界霸主地位其实一直都跟它的债务水平密切相关。事实上,正是1914~1917年间零负债的状况确立了美国的崛起。在向西方盟友发放了60亿美元战争贷款之后,当时的美国由欠债30亿美元(大部分欠英国)的穷亲戚摇身一变成为手握30亿美元净债权的大财主。随后支持欧洲重建的30亿美元贷款进一步巩固了美国世界第一大债权人的地位,而当时美国的债权额几乎相当于其国民生产总值的8%。

https://prosyn.org/vZpLzR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