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不是解决办法的解决办法

马德里—叙利亚一片血腥狼藉。多年的内战导致200,000多人死亡,一百万人受伤,670万人在国内流亡。另有380万人以难民身份流落国外,1,300万人(战前人口总共只有2,000万)需要人道主义援助。两名优秀的联合国特使——科菲·安南和拉赫达尔·布拉西米(Lakhdar Brahimi)因为叙利亚自动孳生的包里循环而辞职。

但是,在这一悲剧的背景下,我们仍有理由保持谨慎乐观。库尔德武装在进行了几个月的苦斗后最近终于成功地将伊斯兰国势力清除出边境小镇科巴尼(Kobane)。此外,新的联合国特使斯特凡·德米斯图拉(Staffan de Mistura)发起了务实而有决心的“阿勒颇第一”战略,旨在冻结这一被摧毁城市的军事行动,方便援助的进入。这会成为叙利亚的转折点吗?

叙利亚危机爆发时,没人预测到会如此严重、漫长和复杂。首先,观察者低估了叙利亚人民不断加深的绝望感,这种感觉促使他们支持圣战组织或巴沙尔·阿萨德政权。

https://prosyn.org/quR94W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