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cock4_Samuel CorumGetty Images_data 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投资于数据可以拯救生命

纽约—2020年3月,新冠疫情爆发伊始,阿富汗只有 300台呼吸机两个重症监护室。早期流行病学模型预测,到夏季开始时,这个人口约3 800万的国家将经历每天多达52万的病例数和3 900的死亡数高峰。面对几个月内发生1000万病例的前景,救护人员和政府官员为一场公共卫生灾难做好了准备。

为了帮助决策者了解如何聚焦有限的资源,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人道协调厅)和洛克菲勒基金会利用阿富汗的实际数据,包括新冠感染率和医疗设施区位分布,预测四周时长的病例数、住院人数和死亡人数。这种更现实的预测帮助官员们为病例和死亡人数的高峰做好准备,事后证明,病例和死亡比其他模型预测的更平更晚。准确预测需求能够更有效地进行人道主义反应。

但是模型再好,数据不行也是白搭。而为了为下一次危机做好准备,世界需要获得和分享更好的数据。

https://prosyn.org/WjZPA8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