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s60chart

欧洲没有趴下

布鲁塞尔—从新闻报道看,你或许会得到这样的印象:4亿合格选民在最近的欧洲议会选举中大量投票给了反欧盟阵营。诚然,反现状阵营政党——主要是欧洲质疑派——赢得了大约五分之一的选票。但要说产生了拒绝欧洲的选举结果实在有失偏颇(或者不公平)。

首先,尽管许多人指出欧盟与其公民距离太远,但民调一直显示,对主要欧洲机构的公共信任度仍比国家机构高。放眼欧盟,平均而言欧洲议会的通过率仍比国家议会高。尽管信任度差距在近几年中有所缩小,但即使最近的衰退——这通常被归咎于欧盟所实施的紧缩和欧元区危机——也只是略微降低了欧洲议会对国家议会的优势。

最近民调表明,在整个欧洲,大约40%的人仍信任欧洲议会,而只有25%的人信任本国议会。此外,欧洲议会的信任度也仍然高于美国国会,后者的通过率如今低于10%。考虑到大西洋两岸的代议机构都在丧失信任度,欧洲议会还算相对更优。

https://prosyn.org/u1PoriXzh